0874-8998685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思政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巩固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理学楼2-33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了2019年第9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节目中,以专题辅导的形式,就党史,新中国史进行了讲授。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学习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节目中将党史,新中国史分成了三个阶段进行阐述:新民主主义革命2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29年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41年。我们很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在这段历程中,有许许多多的先进分子,中共党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本质,可以概括为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

通过对历史的学习,是希望我们能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中开辟未来。党史,新中国史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历史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坚持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坚持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同志曾经说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份情怀,这份赤子之心深深的打动着我们中华人民。通过节目的系统讲授,我们的感受颇深,陈望道,方志敏,夏明翰等人的故事,更是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愿意像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前进。

就本次学习,张克灿同志说:通过对党的抗战史,奋斗史的学习,我感到热血沸腾。美好的今天,源自于先辈们的不懈努力,我们也要追随他们的步伐,坚持革命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红梅同志说:通过本次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就像刚才节目里讲到的三个女党员,只有一床被子也要分给老百姓一半。我们要学习这种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旨在激发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员开展交流分享

认真观看云岭先锋夜校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