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主持,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会上,丁学武传达了学生处5月23日上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夏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并根据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现象作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考勤,加强学生的纪律意识教育,班主任要随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尤其对星期天班会缺席的同学,要及时联系,落实原因和去向,有问题的要及时报告学院领导;二是,健全班级安全信息员队伍和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学生安全的监督工作;三是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高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产、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防范能力;四是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尤其要做好校外住宿学生的彻底排查。排查结果的真实性要由宿舍长签字负责,汇总情况表由班主任签字负责,切忌走过场、相互包庇,出现虚假等问题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另外,他还特别强调严禁学生到江、河、湖泊、水库等没有安全设施和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严禁酗酒,坚决杜绝因酗酒而引起的各种不良后果;毕业班同学到外地考试,严禁乘坐黑车,班主任要把好请假审批关,要把学生请假的事由和时间告知其家长,让家长知晓后配合监督。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为维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及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明确了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