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追求优秀 创造卓越——记20141300班先进事迹
更新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1300班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卓越化学化工人才班,全班37名同学,男生7人,女生30人,中共党员10人(其中:预备党员4人),占比27%;通过大学英语六级8人,占比21.6%;通过大学英语四级34人,占比94.6%;考研上线17人、录取14人,上线率45.9%。4年来,学生共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1人次,院、校两级奖励326人次,班级获得“学风优良示范班”、“红旗团支部”、“2017年云南省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十项。

四年来,20141300班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作引领,规划个人与集体发展两个目标,突出“三个重点”,围绕四条主线”,引导学生“五会”的班级建设思路,健全班级管理制度、抓良好学习习惯养成教育。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科创活动,形成了较强的班级凝聚力和良好的班风、学风,打造了一个积极上进、有追求的班集体。

班主任侯能邦老师是这个卓越班集体的灵魂人物,他是一位受省委高校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自1991年进入学校工作以来,一直在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从事教学、科研以及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自担任20141300班班主任后,以育子之心培养学生,以真情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做到心里去,37位学生亲切的称呼他为“侯爸爸”。他坚信:“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性格、特长和爱好,我们应该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创设不一样的环境,搭建合适的舞台,让每个学生都绽放精彩,才是有生命力的教育。”

优秀的学生个体汇聚在一起构筑了一个卓越的班级,金丽果同学就是这些优秀学生的典型代表。20141300班班长金丽果,是一名综合素质高、品学兼优的学生,2016年12月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9月获得南昌大学化学研究生院学术夏令营“优秀营员”荣誉称号,获取了免复试资格,以350分的考研成绩被南昌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录取。大学四年,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平均学分绩点为3.49,连续五次综合评估成绩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云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年来累计获得奖励及荣誉5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及荣誉5项、省级7项,校级22项,院级18项。2018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荣获2017—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四年艰辛育英才,20141300班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辛勤培育的结果。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相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必将涌现更多卓越的班级和更多优秀的人才。

侯能邦和全班同学一起拍毕业照

考取研究生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