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宿舍走访
更新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岁末学生宿舍管理,深入了解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掌握困难学生的过冬情况。12月17日晚,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大检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缪应纯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成五组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

   各小组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以及保证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教育。每到一处,老师们都仔细查看宿舍的各个角落,包括寝室门窗和整体卫生情况、寝室用电插座等设施的规范管理,甚至小到物品工具的规范摆放,同时对宿舍美化情况提出建议。在检查中发现,女生宿舍绝大部分卫生状况良好,部分男生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床铺凌乱、室内空气不清新、插座满负荷使用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各队老师们在现场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于好的方面提出表扬。同时还特别关注了学生床铺被褥情况,尤其是重点问候了建档立卡户学生的情况,嘱咐学生要注意保暖,有困难及时和学院联系。将学院的关爱传达给学生,确保全院学生都能够过温暖过冬。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卫生意识、安全意识,传递学院关爱,促进营造安全、优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为大学生全面成长、健康成才更好地发挥宿舍育人功能。

检查现场之一

检查现场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