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反邪教、防盗窃、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更新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增加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各班于12月10日晚召开“反邪教、防盗窃、防诈骗、如何提高自己防诈骗的能力”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会议。

各班传达了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校内最近自行车被盗和被骗典型案例,特别就诈骗者特点、危害,常见形式和手段,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揭露诈骗的本质、犯罪手法及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防止被骗。全体同学都关注“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观看专题网页、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PPT等,向学生详细讲解如何辨识邪教、邪教向大学生渗透的常见手段,邪教的非法性和危害性。要求全体学生增强法律意识,不信邪教、不传邪教。

   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反邪教、防盗窃、防诈骗”的烯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专业防范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从我做起,做理性智慧的大学生,推进“无盗窃校园”、“无诈骗校园”和“无邪教校园”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