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三下乡”活动团队经过充分的准备,于7月15日上午在学院领导丁书记和顾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出征。
   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程后,团队抵达第一站――三道坎小学。团队在与小朋友们进行唱歌、交流等互动。期间,该院丁书记对此次服务活动进行说明,并承诺在以后的活动中与该校加强合作。在接下来进行的捐赠仪式中,该团队为小朋友们捐赠了各种学习生活用品。活动介绍后送小朋友回家,并对采集了学校水样带回实验室进行水质检测。
     活动的第二站是到三道坎苗族村寨进行调研,志愿者参观了新农村建设。调研结束后参观了五尺到驿站遗址,祭扫了红军烈士墓活动。活动提高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了解我国少数民族政策,近距离地看到苗族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7月16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城市学院共同组建的“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云南云维集团大为制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云维集团团总支罗书记的带领下于云维集团办公楼会议室进行简短的会议。在会议上,工厂相关人员简单介绍了云维集团的历史、当前状况、生产的工业产品及子公司分布,让同学们对集团有了大致了解。会议结束后,实践团抵达大为制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相关工作人员一一为志愿者们讲解,同学们认真记录收获,学习化工方面的知识,对未来的学习也有了新的看法。
至此,历时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却不会就此停止!
丁学武书记讲话
物品捐赠
三道坎小学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