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充分发挥学院团学干部岗位做表率,服务广大同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力所能及的为同学办实事。

   积极参与学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第一场大型校园招聘会会场布置。428日下午,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事到篮球场参与会场布置,抬沙袋、搭帐篷、抬桌椅,布展台,干的热火朝天,为学长求职提供服务。

   在充分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举办第二课堂制度(意见征求稿)、办公软件使用的专题培训。5月5日下午5点,学院团委在理二330会议室开展培训,全体学生干事、2019、2020级各班班班长参加培训。学院学生会第二课堂运营中心负责人龙双杰带领大家学习了《曲靖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意见征求稿)》,对第二课堂成绩认定标准进行仔细解读,为同学们解答了日常积分的疑问,增强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元对同学们进行办公软件简单培训,包括WORD、EXCEL、PPT等常见办公软件的操作,以及文件命名、文件压缩、电子邮件发送、电子版会议记录、新闻稿的写作格式等。为各级学生干部进一步掌握基本电子办公工作技能提供帮助。

   为青年办实事是学生干部“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促进各级学生干部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学生提供切实有用的帮助,今后,院团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身边同学办实事,营造互帮互助良好氛围,努力为大学生成长提供长期有效的帮助。

积极参加招聘会场布置

办公软件培训

第二课堂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