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举行就业政策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切实落实好“我为青年做件事”的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根据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的需求,59,在理学B312教室举行了就业政策宣讲会,团委副书记舒丽贞老师主讲,2021未就业毕业生参加。

舒老师首先学院近届毕业生的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今年和去年就业政策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紧接着结合化学、化工类专业人才特点,介绍了5月份以后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渠道及求职技巧,包括事业单位、“特岗”、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常见公职招考与备考,省内重点高校重要专场招聘会应聘技巧、企业应聘技巧以及安全求职防范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在互动交流环节,舒老师解答了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提供了最需要的技巧指导。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了解,明确就业目标, 掌握求职应聘技巧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益的求职经验,从而及早充分做好毕业求职各项准备,提高就业竞争力,助力大家成功迈好走入社会第一步。

就业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