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成长•筑梦面对面”系列专题活动之《识电诈反传销》讲座
更新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5日晚730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成长·筑梦面对面专题活动在新华书香坊正式启动,第一期活动的主题为“识电诈反电诈、防传销反传销”,邀请到曲靖市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高教导员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老师学校保卫处处长张春生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舒丽贞老师出席活动,全院各班班委、学生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高教导员为我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前世今生,教我们如何识别传销,细致讲解网络诈骗的几个重点问题如:为什么电信诈骗难破,什么是“断卡”行动等……列举了学生中常见的类诈骗,用真实案例让大家感受到诈骗危害,提高防范意识。针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高教导员反复强调要坚持“8个凡是”“6个一律”和“三不原则”。在活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高指导员耐心详细的答疑解惑,诙谐的语言使现场氛围十分轻松。最后,经开区刑侦大队的警察还为现场同学发放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手册》200多份,并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骨干能够积极发挥作用,在同学中做好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大家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帮助大家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成长·筑梦面对面专题活动的情况,她指出该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师生交流平台,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重点零距离指导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广泛掌握各类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促进思考,正确“定向、定位、定标、定法”,把握成长规律,为今后个人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活动将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服务我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材,努力打造成我校党建带团建创新工作示范工程,并使这个活动平台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成长加油站!

高教导员精彩讲解

学生积极互动提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