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党史传承西南联大精神——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第四十三期团校第一讲开讲
更新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4月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在理学楼①B312举办第四十三期团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出席并讲授了第一堂团课

   缪应纯在开班仪式致辞中指出团校的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学院团委始终坚持把思想引领、服务成才作为重要青年工作任务,团校优秀青年学生的聚集地,是一个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她对团校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参加团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团的知识、了解党、团的光辉历史;二是增强荣誉感,提高学习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把握自身成长的方向;三是学员之间互相学习,加强沟通与交流,要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真学真懂,学习之后能用、会用、有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缪应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作了题为学习西南联大精神、传承大学精神的团校第一讲授课。从西南联大概况、成立背景、校训精神、辉煌成绩四个方面向全院团员青年大学生生动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刚毅坚卓”的校训、“团结、接纳、严谨、爱国”的精神,并深入思考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如何传承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人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体现应有的担当。

   最后,舒丽贞老师对团校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活动,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缪应纯作开班致辞并授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