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名,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更新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引导学生在校期间做好网络安全防护,防止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2020年9月20日星期天晚七点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各班级在班会教室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班会。

开学新时期,为防止学生进行网贷,班主任对本班学生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危害网络安全,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 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宣扬民族仇恨、民族歧视,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以及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等活动,严禁各种网络“翻墙”事件的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传谣信谣。

加强加强非法校园贷、非法网贷的教育。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远离网贷避陷阱,健康消费拒陋习”理念。要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及时发现学生在网络贷款、生活和娱乐消费等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避免风险。

班会现场之一


班会现场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