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班主任提前了解学生工作,做好心理准备,谋划好班级管理工作,9月7日上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出席会议,优秀班主任侯能邦、辅导员及2020级6位班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权诺诺主持会议。

会上,侯能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以“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为主题,从与学生建立关系、规划班级建设思路、具体工作举措、班级品牌建设、班主任奉献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分享,传授许多实用的工作方法。辅导员舒丽贞针对近期新生班主任工作中的工作要点进行简明扼要地说明和讲解,重点就新生健康信息收集工作进行了布置。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先进事迹。

权诺诺对培训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培训会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对于班主任今后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同时强调新生入学阶段要抓好“五个一”工作,即与学生第一次见面,做好第一个主题班会,选好第一届班团组织机构,做好第一次集体活动,抓好第一学期学习以满腔的热情、责任感开展工作,把班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缪应纯动情的分享了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认为当好班主任能够成为一生的财富,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学院所有工作的落脚点都在班级管理中,要把握好学生入学第一年的关键时期,打牢管理和情感基础,做好新学期班主任规划,要有工作的紧迫性但不要有焦虑感,做一个快乐的班主任,要以真情融入学生成长,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带给班级正能量的影响力;二是强化德育,针对理科生的特点,加强人文素养、情商方面的培养,在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班级实际开展好班级自选动作,形成班级建设品牌;三是学院教职工之间要建立互相信任、沟通协作的良好干事氛围,遇事多协商,多沟通,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