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学院开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更新时间:2017-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顺利有效地完成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3月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系主任陈益山、化工系副主任王智娟作了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我院2013级全体学生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益山首先解读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讲解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同时从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五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毕业论文的组成部分及写作规范与技巧,尤其是如何体现创新性要注意的关键问题。然后结合自己多年来审核毕业论文的丰富经验,强调了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以及毕业论文准备时间的紧迫性,告诫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论文的写作,抓紧时间、尽早完成。最后,王智娟针对化工类毕业设计的写作特点及创新要求单独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往年存在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创新和提高。


讲座现场 1


讲座现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