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表彰暨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6日(周三)晚上19:00,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夏书标副院长为我院19级学生考研情况做了总结,同时对2020级全体学生做了考研动员。

讲座首先对学院考研情况做了总结,我院2019级报考率72.11%,最终录取率28.14%,近三年我院的报考率和录取率都呈增长趋势,这也说明报考率是录取率的基础。2019级学生考取双一流大学41人,包括南开大学这样的985院校,依然涌现了学霸宿舍,宿舍四人都考取研究生。接着分析了考研调剂失败的原因,对报考学院,报考专业,和调剂事项进行了深入分析了。

会议第二阶段就全国考研现状对2020级同学进行了动员。当前考研热度只增不减,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就业者比例逐年增加,各高校也在扩大研究生招生人数。只有将考研的点滴贯穿日常教学中,不断增强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制定好清晰明了的规划。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态度和决心决定了最后能否成功,相信自己能顺利上岸!

会议第三阶段,对2019级考研具有突出表现,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师范带头作用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并邀请考研优秀的学生蔡雨晴、刘艳米同学做了考研经验分享。最后学院副书记刘开全做总结讲话,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发展学院考研传统优秀,不断增强自信,尽快拟定报考院校,尽早投入到备考中。学院四个专业系主任,2020级各班班主任全程参加动员会。

2023042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