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创新团队

曲靖师范学院“过渡金属有机材料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更新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来源:

功能金属有机材料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材料产业已被世界公认为最重要、发展最快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成为产业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保证国防安全的重要推动力。曲靖师范学院“过渡金属有机材料科技创新团队”依托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云贵高原化学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中心现有的多项省级质量工程,学术团队整体年龄及专业结构合理、学术造诣较深、有丰富的科研经验。本团队共有成员9人,成员中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云南省教学科研带头人1人、曲靖市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教授3人,博士7人。

学术团队有良好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优良的学术环境和工作条件。主要研究方向瞄准了国内外金属有机材料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团队自成立以来,已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各方面发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金属有机材料的巨大潜在应用前景是发展该类材料的基础,尤其紧密结合云南有色金属矿产丰富,曲靖铅、锌、锗储量大,冶炼企业多,开展功能金属有机材料的研究,挺高矿的品位与最终产品的纯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和实际意义。功能金属有机材料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不仅可以大幅提高学校的科研、教学条件与水平,还可以为地方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