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更新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26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指导帮助下,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300余名师生开展了2023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整场演练包括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等环节。在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中,来自云南消安消防培训学校的专业培训师高鑫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为参训的师生讲解了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我国火灾起火的原因,发生火灾时的急救方法,一些消防标识和应急疏散示意图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然后,参训人员在指导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门口突发烟雾报警,参训人员按照指挥有序撤离,志愿者沿途引导,大家撤离往开阔地(银杏路)。最后,在银杏路与桂花南路交叉路口以班级为单位集合,进行灭火演练。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此次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使参训每一位师生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更多地掌握了防火、灭火常识,将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