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
更新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112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夏书标主持,学院副书记刘开全、学院副院长史俊友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开全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召开的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治部署会的相关内容,对全院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会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纪法红线、思想防线、权责底线;从提高政治能力的高度来反思,筑牢拒腐防变的纪法红线;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度来反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党员干部自身的角度上反思,筑牢拒腐防变的权责底线,要痛定思痛,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汲取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要扎扎实实抓整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增强信心,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学校以科研见长的学院,夏书标副院长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学术不端的处理的最新通报,并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学术不端小视频,第三方服务:贴心助手还是危险陷阱。视频中关于第三方服务哪些可以去做,哪些不可以去做有了明确了界定和说明,片中反映的利用第三方服务时经常发生的论文代写代投、伪造同行评议意见等都属于科研不端行为。会上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良好的学风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保障。学院将从“教育、激励、规范、监督、惩戒”五个方面入手,深入推进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各位老师要洁身自好,谨记科研行为规范,严防触碰科研诚信“红线”。

    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全体教职工应该以案为戒,把违法违纪案例作为最猛的清醒剂,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管理好自己及家属的一言一行,反腐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相结合,决不允许出现腐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