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榜样的力量:优秀校友杨晓辉分享军旅人生精彩不断
更新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引领和感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国家号召,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11月9日邀请优秀校友杨晓辉到校开展主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主持,学院全体男生积极参与。

杨晓辉是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主持的科创项目获得多个省级奖项。2017年9月从学校入伍,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先后任义务兵、副班长、军校学员、基层排长、机关参谋等岗位,2019年荣立三等功1次,2019年9月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1次,2021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学员,获嘉奖1次。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青春无悔,献身国防”,杨晓辉同志首先介绍了新兵三个月的真实生活,包括军营中严格的纪律和个人感受,强调这段时间内虽然艰苦,却收获颇丰。接着介绍了在部队服役期间的专业学习和提干备考经验,以及他在军校任职培训时的难忘经历,动情的分享了他在部队每一个严苛训练、挥洒汗水奋斗的精彩时刻,让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真实的军旅生活。最后杨晓辉激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无论是否从军,都要争当祖国需要的青年人才。

   缪应纯书记在总结中勉励广大学生要积极向榜样看齐,深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今天争做优秀的曲师学子,明天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