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
之科技创新主题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充分激发大家在科技创新方面敢想会闯热情,增强专业科创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能力,11月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了“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之科技创新主题宣讲活动,史俊友博士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21、2020级学生参加宣讲活动。

史俊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宏观介绍了国家和地方在科技创新、科创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政策,详细解读了学校、学院在鼓励学生开展科创活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的制度,以及近年来学院学生科创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他以“比率荧光法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为题切入,通过案例分析深入讲解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路径,强调真正有意义的科技创新活动是能够为社会发展创造价值的。

  最后史俊友老师鼓励大家要勇于发现问题,大胆的去探索,以科技的力量引领创业的方向。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科技创新讲座现场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