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一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训练
更新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党建引领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党支部与研究中心党支部时刻把学生的课外科技创新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目标。人才培养贵在坚持,20221014日,教师党支部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科研特色交流会。两个支部的青年教师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吸引的申向副教授,和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代伟俊参加。

会议伊始,夏书标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新加入科研团队的同学。接着2020级叶贤峰同学分享了一篇名为《Cobalt-free concentration-gradient Li[Ni0.9Mn0.1]O2 cathode material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的文献,介绍了无钴正极材料的梯度分布合成手段。夏老师给予了点评并肯定了叶贤峰同学的近期科研状态。

2020级方芳同学分享了一篇名为《Azo-linked covalent triazine-based framework as organic cathodes for ultrastable capacitor-type lithium-ion batteries》的文献,重点阐述了亚胺三嗪基COF有机电极材料的研究,参会老师和同学积极讨论,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谈了未来在COF领域的融合研究。

荣茜博士分享了一篇名为《Porphyrin-Based COF 2D Materials: Variable Modification of Sensing Performances by Post-Metallization》的文献,荣博士同学这篇顶刊论文,告诉同学们怎样在科研论文中寻找研究思路,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撰写论文。荣博士的分享给予老师和同学提供了更多的研究思路,各位老师和同学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2021级刘艳梅同学分享了一篇名为《Roles of Mn and Co in Ni-rich layered oxide cathodes synthesized utilizing a Taylor Vortex Reactor》的文献,尽管刘艳梅同学还未完全理解论文中图表的意思,但是通过这样的坚持能够使自己在科研上尽快入门,对于其他的同学也是做出了表率参会老师鼓励刘艳梅再接再厉,多花时间看文献,文献看多了自然就懂了。

会议最后一项,每位学生汇报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和实验进展,以及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夏老师给予了点评,并对每位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更加努力,积极向上,多看文献,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一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会议最后安排了申向,李启令两位老师,张依雪和张天浩两位同学准备下一次的文献分享,会议至此结束。(图文/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