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师范专业认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提高学生教学设计能力讲座
更新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师范生教学能力只有在教育见习(研习)、教育实习(研习)过程中获得,而在进行化学专业认证的过程中,用人单位提出希望增加教学设计的课程,认为化学课程的教学设计环节,是走上讲台、站稳讲台的有力支撑,是上好化学课的基本技能。为了补齐短板,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211013日邀请麒麟区初中化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曲靖市考试命题组成员、麒麟区初中化学教师培训首席专家胥万森高级教师,到我院进行“第三单元课题3元素课程设计”讲座。胥老师深入浅出的概念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艺术,别出心裁的导课方法,引人入胜的课程设计,沉浸式的教学体验和贯穿全课堂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让学生感受到初中化学课堂教学的魅力。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课程设计在中学化学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学习和掌握师范技能的积极性。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学生的视野。(余仕问)


胥老师讲解如何设计元素的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