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师范专业认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讲座
更新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1013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云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名师、曲靖市沾益区第五中学的赵学忠老师为我院200余名师范生作了提高教学技能专题讲座,副院长夏书标主持讲座会。

讲座中赵老师以化学名师的成长之路对师范生的启示为专题向我院学生传达教学理念。赵老师非常亲切,给我们分享到他的大学也是曲靖师范学院的前身曲靖师专就读的,进一步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接着赵老师从站稳、遵守、学习、参与、总结等关键词向学生展开描述了赵老师成长为一名化学名师的丰富经历,主要以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的多项荣誉证书为主线向学生分享其背后的故事。此外,赵老师名师工作室还积极参与我省边疆扶贫工作,为教学资源相对匮乏的学校提供物质帮助及教学指导,在学生成绩提升的同时也培养了多名青年教师,充分体检了赵老师给我们传递舍与得的教育理念。

另一方面,赵老师以近年来担任班主任一职为切入点,强调了优秀班级及问题班级不同的管理策略,与学生一起探讨了不同家庭环境、不同性格及学习基础不一的学生如何给与正确引导与鼓励。最后,夏书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安排学生对于赵老师所分享的精彩内容在讲座后写一份研习报告及见习心得体会。

赵学忠老师是中学化学高级教师、云南省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云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名师、云南省万人计划基础教育领域教学名师,曲靖市珠源教学名师,被聘为云南省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曲靖市沾益区政府督学、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理化生学科教研基地首席顾问。赵老师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工作30余年,具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

我院通过搭建高校师范生与中学名师的传递、沟通、帮扶桥梁,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中学化学教育事业的热爱,也更能理解教师工作的意义及专业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能具有工作细心、育人耐心的品格,争取做到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也为我院教师在师范生的培养方案上提供了指导意义。(刘正芬供稿)


赵老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