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师范专业认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中学化学示范课讲座
更新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在潜移默化中获得师德养成和提高学生的教育情怀。202148日,学院于晚邀请云南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沾益区名教师,沾益区优秀教师,沾益区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韩梅一级教师,到我院进行“如何上好一堂优质课”讲座。

学生教学能力的提高,要通过观摩大量的示范课、公开课、优质课,在此基础上进行大量的反思,在通过反复的、大量的练习。示范课上,韩老师以水的组成为例,从水的动画开始,紧紧抓住学生的好奇心,再由电解水开始,得出水的组成,期间,穿插了物质的鉴别,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整节课都妙趣横生、引人入胜。体现了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叹上课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最基本的是要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韩老师讲解水的电解

韩老师和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