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师范专业认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上好一节优质课的讲座
更新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1111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晚邀请云南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沾益区名教师,沾益区优秀教师,沾益区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韩梅一级教师,到我院进行“如何上好一堂优质课”讲座。

教育见习(研习)是师范生获得教学能力的主要途径之一,教育见习(研习)要到中学去观摩,访谈,跟班等。但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走出去不可能,在学院领导班子,尤其是主管教育见习、实习的主管领导夏书标老师的努力下,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完成教育见习。韩老师以自身的成长为例子,从优质课的“理念层面、操作层面、策略层面”出发,提出优质课要达到在学生层面“学习为主、合作有效、探究有深度”,在理念层面达到“依据课程标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体现人文性、综合性和实践性”,在操作层面达到“引人入胜、精心指导、巧妙引导、总结升华、回味无穷”。无论如何,优质课的前提是“用心备课,精心制作课件、不断修正”,希望学生在课堂上板书优秀,着装优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着装、教态、肢体语言、口头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和韩老师进行了交流。(余仕问、夏书标)

讲座现场


韩老师讲解优质课堂的设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