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首届“魅力文化”趣味方言大赛
更新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传承中华文化、让当代大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12月7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一届“魅力文化”趣味方言大赛。学院学生干部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我的家乡。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方言介绍家乡,形式多样。有小视频、动画效果等;第二,才艺展示或方言配音。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各展才艺,为观众演绎了来自全国多地的不同方言,展示了家乡各具民族特色的唱歌、跳舞等才艺表演,以及带有浓厚方言特色的影视作品,这场方言文化的盛宴让大家领略了每个地方区域特色和文化魅力

    通过此次方言大赛,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展示家乡的机会,增强学生之间交流和了解,为弘扬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增添色彩。

比赛现场之一

比赛现场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