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到古城社区开展团支部报到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团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指引,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团支部参与社区实践活动。4月2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全带队赴建宁街道古城社区开展团支部社区报到实践活动,4个团支部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古城社区热烈欢迎学院团支部到社区开展报到实践,专门组织了以“党建引领团建 服务社区共促发展”为主题的结对联建启动仪式。社区党委副书记围绕古城社区基本情况、基层党团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本着服务社区思想,通过学校和社区共建纽带作用,依托学院资源优势,推动高校资源深入社区、服务社区、助力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切实推进“校+社”融合共建,引领团组织更好的发挥实践育人作用。

仪式结束后,社区结合网格化管理将参与活动的团员分至7个网格,由网格长带队分别到后北居民小组、十五城、807地质队、白牛巷、西村居民小组、市能源局、翰林国际小区开展普法、“三色管理”入户走访统计及环境卫生大整治等多样化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干劲十足,用心用力用情,并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对辖区居民进行环保科普知识讲解。


据悉,今后学院将与古城社区加强协作,常态化开展团支部社区实践,切实深化校社融合,创新党建引领团建服务模式,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涵更丰富、成效更实,推动实现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服务地方社会基层治理的双赢局面。

  

社区报到启动仪式_副本.jpg

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_副本.jpg

参加活动团支部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