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9日-10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选拔10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

组建“乡村振兴实践团”赴潇湘街道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充分调研社区需求基础上制定活动方案,力求切实服务乡村振兴所需,长才干,作贡献。在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在3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成教育关爱、科技服务、党史宣讲三个小组分别开展活动。

教育关爱小组在潇湘街道党工委部分干部的带领下到红庙社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活动。社区负责人曲靖师范学院的师生前来开展社会实践,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表示欢迎和感谢在高考志愿咨询服务现场,来自社区的高考学生及家长把学院师生围住了师生们分别结合考生的高考成绩、专业意向、报考学校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提出了参考建议,实践团学生们都来自2020级,更是结合自己上年报考的经验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现场互动积极,家长学生纷纷表示作用非常大,帮助他们把握政策、准确定位、科学填报,圆梦心仪大学。关爱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

科技服务活动小组到潇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了片区内小学生参加,开展了包括石膏像趣味DIY、演示“烧不坏的抹布”趣味科学小实验,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体验生活中的化学现象,进行有益的化学科学启蒙,激发孩子对自然科学的学习探索兴趣。家长们对活动纷纷点赞,小朋友们兴奋的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见识,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要去探索了解更多大自然的奥秘。

7月10日上午,党史宣讲服务小组来到潇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廖付敏等三位小组成员为学院青马工程班精英学员,接受过专门的宣讲培训。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组分别给大家生动讲述了《云南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吴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滇越铁路上的红色记忆》三个故事,通过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解读党史故事,助力社区、乡村开展好党史理论学习,让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汲取乡村振兴奋进力量。

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受社区干部、居民们的欢迎,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提供更多基层社区、群众所需要的服务。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真正把所学付诸实践,在实践中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要更加认真学习,不断增长真才实学,锤炼本领,为助推乡村振兴注入青春能量。


志愿者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志愿者带小朋友进行小科普活动

志愿者带社区群众开展手工制作体验

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实践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