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珠江源环保协会开展校外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珠江源环保协会成员指导老师赵红艳带领下到潇湘水库开展“爱水·护水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对活动进行了指导。

党委书记缪应纯指出,学生社团要利用好课余时间,开展好丰富多样、积极向上的科技文化活动,充分发挥社团协同育人功能,学院积极支持协会开展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社团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树立环保理念,建设绿色校园、家园”的宗旨。

随后,水库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大坝,并在水库大坝周边积极开展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出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仔细捡拾着路边和水库周边遗留的塑料袋、食品袋、烟头、矿泉水瓶、玻璃瓶等垃圾。大家还认真做好垃圾的分类把这些垃圾整理、打包,放到垃圾堆放点。

   最后赵老师主持大家开展了活动感悟交流潇湘水库管理所王所长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水库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建设成就,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水质监测、水源保护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环保实践活动,大家对曲靖的水资源环境和环保应对的压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每位公民在环境保护中的应有作为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环保协会的一员,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并影响带动更多的身边人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协会成员开展环保实践活动

指导老师赵红艳与大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