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安全警示主题系列教育
更新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加强学生对安全教育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10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宿舍长部分学生干部观看大学生网贷警示教育视频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警惕学生加强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

10月13日19:30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抵制校园网贷,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强化学生网络贷款危害的能力,加强学生对各类型校园贷的认识和防范不断提高防骗意识加强对陌生人刷单各种不合理的网络兼职及校外培训的防范意识谨防学生因网络兼职校外培训等方面陷入校园贷

10月20日18:00,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传达了学校10月17日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内容和要求,并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班利用观看视频等方式继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重视宿舍的安全教育,特别是要严查校外住宿、夜不归宿、酗酒等情况;要做好学生干部的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10月20日19:30,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班主任根据学校和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内容和要求,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班会上,通过观看中国法治在线栏目“法治故事”——《不能说的秘密》 百万诱惑等真实案例视频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各种骗术的警惕和甄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避免盲目消费、过度消费、超前消费

10月13日“抵御校园贷”主题班会

10月20日“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