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班会
更新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日晚7点30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各班级召开了“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班会。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责无旁贷。本次主题班会围绕以下五点开展:

   第一、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第二、做好宣传,让同学们重视恐怖主义,邪教组织,民族分裂等政治问题。

   第三、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剖析身边发生的诸多实际案例来吸取经验和教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忧患意识,时刻注意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与校园隐患,并学会如何有效的预防和处理,让事故和危险远离同学、远离校园。

   第四、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在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和来意之后,我们每个同学都尽力提供便利条件或其他协助,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做到不推、不拒,更不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公务,还要切实保守好已经知晓的国家安全工作的秘密。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和国际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国民信心和爱国热情。

班会现场之一

                                                                                                                             班会现场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