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珠江联营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
更新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经过充分的准备,在的队长和组长的带领下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来到沾益县花山镇云维集团进行考察并对其周围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取水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污水中亚硝酸盐,氨氮、溶解氧、含量偏高,水体呈碱性;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对当地村民进行了环境保护意识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村民对大树屯村的水质很满意,有较强的水体环境保护意识,并向志愿者们反映了周围工厂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污染了环境这一问题。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大树屯村,与闲暇村民进行座闲谈,并进行环境水体保护知识的宣传。晚上,志愿者们找到许多空巢老人并和他们聊天交流,在谈话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尽管老人们在生活中很孤独,但在国家的帮助下他们对目前的生活条件还是比较满足的。
     通过一整天的实践调查,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还为乡村带去了关爱,真正体现出了“三下乡”的服务精神。(金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