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十佳大学生——黎凤喜
更新时间:2016-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颁奖词:踏入大学校园,便被美丽的曲师吸引;披上实验服,便被奇妙的实验召唤;静坐考研室,便被有趣的化学助燃;带上工作牌,便被队友间的默契激励。三年来,她辗转在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和班长的角色中。身兼多职的她奔跑在办公室、自习室、实验室……她如同吸附剂般吸走各项活动和比赛的经验,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两篇,获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励30余项。勤奋踏实是她的特质,科研考研是她的目标,积极进取的她是学习的榜样。

用奋斗浇灌青春

    黎凤喜,女,壮族,中共党员,云南文山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13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现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团总支青年志愿委员、班长、院辅导员助理。她出生在一个平凡困苦的农民家庭,小学二年级母亲病逝,父亲一手把她拉扯大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奶奶,家里条件十分艰苦,所以她比别人更懂的珍惜学习的机会。入学以来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在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品学兼优,能力出众。办公室、科研实验室、考研自习室、图书馆都活跃着她的身影。在思想、学习、工作、科研、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绩。
    一、思想上--积极进取的思想者
      黎凤喜入学来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在2015年12月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组织并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让她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她严格要求自己的思想道德规范,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
     黎凤喜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大学三年,全面学习了本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一有时间就去自习室,为自己的考研做准备。通过不懈努力,每学期都取得了骄人成绩,连续五个学期综合成绩都是班级第一,学分绩点均在3.2以上,连续5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5次学院自设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她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曾获得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书法大赛二等奖等十余项校级奖励;趣味化学实验大赛二等奖、手机摄影大赛一等奖等十余项奖励。收获成功的同时她也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她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 方面的能力的决心,她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三、工作上--勇敢挑战的领导者
    黎凤喜作为一班之长,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管理好班上的工作和主持好班级各项活动,在院举行的排球赛、篮球赛等各类活动中均取好成绩,取到“领头羊”的作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在担任学生副主席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全新的工作思路带领学生会成员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在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组织大型活动,带领学院辩论队取得了校“师蕾杯”辩论赛亚军;第一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创历史新高;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综合奖等。
   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化学实验技能训练、公益活动、青年 志愿者活动等,为学院的发展写下了新的篇章。对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参加学生会工作、班集体工作,让她锻炼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
    经过自己的努力她曾获优秀学生干部、 十佳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十余项荣誉称号。
    四、志愿服务上—乐于奉献的志愿者
     黎凤喜认为,真正优秀的大学生一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此入校开始,便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她曾参与丰登五组社区辅导留守儿童学习志愿者服务,2014年她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成长为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核心人物,她积极带领号召志愿者,前往曲靖市经开区二中,曲靖市马龙县张家屯中学、社区等服务基地,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活动。
    五、社会实践上--勇于实践的践行者      
    她连续参与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前往会泽者海镇开展 “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昭通威信扎西干部培训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每次活动她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认真严谨的态度,宽以待人的她也得到了当地人以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她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她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
     六、科研上--不断进取的科研标兵
     进入大学开始,她就积极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在学院缪应纯教授的指导下,她负责的纳米管二氧化钛降解污水中抗生素项目成功通过国家立项,她们力争于今年结题并申请一项专利,以第一作者在安徽农业科学杂志社发表核心学术论文。科研是需要不断延续的,曾两次获云南省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这段时间,她又以负责人的身份参加了“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在校级获得好成绩。
     七、生活上—自立自强、追求梦想的学生党员
     虽然家庭不尽人意,但是在父亲的严格管教下,使她成为第一个走出大山的大学生。贫困是阻碍了前进的道路,却不能阻碍她求学的信念和对知识的渴望。
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她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销售员争取自己的生活费,她把自己大学三年的所有奖助学金都存起来,毕业后用来还助学贷款,黎凤喜是一个知感恩懂回报的孩子,她把自己当辅导员助理的工资,每个月都寄回家给奶奶看病,瘦小的肩膀已经撑起了一个家的重担。
大学三年以来,她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她在用青春描绘梦想,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人生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