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谢景文老师参加全国辅导员创新论坛和全国辅导员工作现场会
更新时间:2013-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8日至9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上海市教卫党委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各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及全国各高校相关领导和骨干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谢景文老师以撰写的《网络微博背景下提高大学生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思考》作为云南省唯一一篇入选论文参加了到沪参会,全国共入选论文30篇。
   论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及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做专题报告和工作交流。论坛还就“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等4个主题进行分组交流发言。
   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杜玉波作重要讲话,希望广大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钻研,创新方式方法,发扬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会上还表彰了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部署推进实施《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发布了高校辅导员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