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深入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读书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出版之际,曲靖师范学院便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积极落实活动要求,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1月初,学院布置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征文比赛,以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促进大家利用假期精读细学,感悟领袖关怀,开学后,共收到征文900余篇,后期将评选出优秀征文在全院广泛宣传。

   3月5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在理学楼①B区311教室举行了“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读书交流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全院团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舒丽贞老师主持。会上,舒丽贞老师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的25篇访谈实录进行概括性讲解,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两篇访谈录,并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六有”大学生是领袖的勉励,更是时代的呼唤,青年学子就是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不畏艰难,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在舒老师的引导下,大家也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会轮值主席黄文玉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指导并不是泛泛而谈的大道理,而是来源于他对学习成果的深刻总结和对成长经验的系统归纳,对当代青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比如,寄语在校大学生要“珍惜美好时光,安心学习,学有所成,早日参加建设,造福桑梓”。20181311班团支书谢德琼分享到,在读到习总书记说“大机关虽然工作条件好,但要真正做点实事,要充实自己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价值,还是要到第一线,从基层干起”后,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尤其是懂得了基层工作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的重要意义。如果有机会,也希望自己能够厚‘基’薄发,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提升自己。

  还有很多同学分享了“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求大名、图大利”、“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立志要高、起步要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等金句良言学习体会,并表示要将此作为深信笃行的人生信条和自觉行动。

后期学院团委还将继续以团课、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深入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开展学习,升化爱国自强意识和奋斗担当精神。

舒丽贞老师主持读书交流会

读书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