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2月19日,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理学楼一B311教室隆重召开。来自学院的107名团学代表出席代表大会。校团委书记谢景文、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党委副书记权诺诺、团委副书记舒丽贞、辅导员孙艺萍、校学生会主席匡紫兰及其他兄弟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代表学院党委讲话时指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学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和光荣的传统,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院同学紧密围绕院校中心工作、广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拓展教育、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的建设、青年组织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们都应该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树立与时代潮流和社会进步方向协调一致的信念。二是希望青年学生们适应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努力锤炼自己的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综合能力,要在重基础、重实践、重能力三个方面下功夫。三是团学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学习好、业务精、作风正的学生干部队伍,使团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协同育人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在院校发展的新征程中和中国新时代长征路上彰显青年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谢书记致辞对近年来化环学院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首先,突出政治引领,擦亮青春底色。其次,强化自身建设,激发青春能量。最后,注重成长服务,担当青春使命,希望学院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能够以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新的起点,以新担当树立新形象,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开幕式上嘉宾代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主席邓慧娟同学作了发言。

   开幕式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团费收支使用情况报告、以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并经全体代表分团审议后进行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委委员。共青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专职副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会上当选的团委专职副书记舒丽贞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闭幕式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权诺诺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及新一届团学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体参会代表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及校团委的要求勤奋努力,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一流学院做出新的、 更大的贡献。

   青春奋进正当时,本次团学代会是学院在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我蓝图,积极发挥青年群体的智慧和才干,做担负时代使命、民族复兴的新青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缪应纯讲话

校团委书记谢景文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权诺诺主持会议

舒丽贞作学院团委工作报告

陈元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