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卓越计划

欢迎参加曲靖师范学院2017级卓越化学化工人才班选拨
更新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培养目标

卓越化学化工人才班将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发展潜能大,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从事化学、化工学科及跨学科的发展潜质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入更高层次的学校学习和深造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养特色

培养模式优、学习保障好、实践平台多、考研优势大、就业渠道广。  

   三、招录办法

(一)招生对象

全校2017级理工类高考英语达到80分(海南考生英语500分)及其以上及理综成绩较好者可以参加选拔(名额45人)。

二)报名方法

网上报名: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登陆曲靖师范学院专题网站下实验班报名专题网页进行报名,网址:http://spe.qjnu.edu.cn/zt1/zybm/bm.asp

学院不接受纸质报名。

(三)选拔办法

1. 卓越班选拔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坚持公正公开原则,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择优进行组建。

2. 面试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主要考查学生中学化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学习潜力,每位考生需准备2-3分钟的自我介绍,并回答面试考官2-3个问题。

3. 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4. 录取:待学校教务处公布录取名单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将在学院公示栏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主页上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学院按照录取名单完成班级组建,卓越班班主任:顾荣江,联系电话:15912095380;QQ:114988572。

四、学籍管理

1.实行单独编班。每年按学校规定程序申报进入卓越班学习的学生,采取单独编班授课,独立进行学籍管理。

2.凡已录取到卓越班的学生必须到相关录取班级报到学习,卓越班录取学生未经卓越班所在学院签字、教务处批准而未到卓越班报到的学生,教务处不办理学籍变更,今后也将不再允许转专业。

五、激励措施

1. 卓越班学生免修学校统一开设的通选课程。

2. 卓越班学生除享受其他班级学生的一切待遇外,在学校评优评奖时,名额按其他班级的2倍分配,在出国学习等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优先考虑。

3. 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奖励按学校规定执行。

4. 学院将通过学习和借鉴国际国内理工人才教育的成功经验,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模块化教学体系和以实践为轴心的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项目实现能力及创新能力。在师资配置和创业创新指导等方面给予极大的倾斜,并按1:5的师生比为学生指派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作为学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

5. 学院将在学生考研及报考专业相关资格证等方面组织全程的专业辅导,鼓励学生利用好我院优良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开展科创活动或创业,并积极推荐学生参加国家级专业竞赛等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7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