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卓越计划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卓越化学化工人才培养计划班招生介绍
更新时间:2016-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卓越化学化工人才培养计划班招生介绍
     卓越化学化工班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发展潜能大,外语能力强,掌握化学化工领域的专门知识与关键技术,具有该领域及跨学科发展潜质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有:
    1.培养模式优。该班不仅尽力打造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还较之普通班加强对外语应用能力的训练,突出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培养。凡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者,除发给卓越班相关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外,可同时获得云南省教育厅注册的英语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双专业毕业证书。20131300班是我院第一届卓越班,目前通过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92.9%。
    2.学习保障好。化学化工学院50名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13人、博士20人;有高等学校硕士生导师6人,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生学习的有力保障。学校针对卓越班,按师生比1:5的方式安排教授、博士作为该卓越班学生的学业导师,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个性培养,全程跟踪指导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在评优评奖方面,卓越班按其他班级2倍的名额分配,在出国学习、对外交流及其他方面优先考虑。
   3.实践平台多。学院有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煤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校级重点实验室等,固定资产2000万多,强大的实验设施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我院历届的科技创新参赛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奖项位居全校最多。卓越班进入二年级后均有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及加入教师科研课题的机会, 60%的学生可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奖励及在核心期刊发表科技成果。
   4.考研优势大。学院历届毕业生考研率高、考研质量好,并一直位居我校前茅。2014届毕业生考研率为全校第一;2015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及录取率又再创新高:考取 “985”、“211”高校学生占考研上线学生比例为57.9%(位居全校第一)。每年学院均安排教学名师对考研的学生免费提供专业辅导和面试辅导。卓越化学化工班平时的学习和培训将更具考研成功的优势。
   5.就业渠道广。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渠道广、就业途径多。2014年化学化工学院荣获学校就业考核一等奖。我院毕业生中98%的学生可获得相关专业的国家职业资格证(高级)。对未选择考研的学生,在平时的学习训练及企事业单位考试前安排教学专家作为导师对其进行免费的强化训练和专题辅导,为该班学生100%的高质量就业提供全方位的后台支撑。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6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