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就业政策指导讲座
更新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大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科学合理制定毕业求职规划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9月20日下午,在理学C区313教室举行了就业创业政策指导讲座。学院辅导员舒丽贞老师主讲,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讲座首先从学院近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紧接着结合化学、化工类专业人才特点,介绍了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渠道及求职技巧,包括“特岗”、“普岗”招考与备考、公务员与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常见公职招考与备考,省内重点高校重要专场招聘会应聘技巧、企业应聘技巧以及安全求职防范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舒老师解答了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提供了最需要的技巧指导。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了解,明确就业目标, 掌握求职应聘技巧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益的求职经验,从而及早充分做好毕业求职各项准备,提高就业竞争力,助力大家成功迈好走入社会第一步。

就业政策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