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专题部署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
更新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5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主持会议,院长汪帆部署今年学院就业创业重点工作。

会上,丁学武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就业创业工作存在不足,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通报了学院2017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同时对照学校各项要求,深入分析了我院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学校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及早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要求。二是认真贯彻好各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帮扶,以红线、底线意识将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精准地帮扶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要积极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到校开展招聘,多形式发布就业信息,全过程开展就业指导,加强就业情况统计督办,促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汪帆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成绩,就2018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全员树立“就业工作是专业发展生命线”的意识,以人才培养出口为目标,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教学改革,要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合格化学化工人才,从而切实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二要开展全过程就业指导,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就业创业工作,从入学到毕业分层指导,利用好校企合作有利条件,多方联动,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不断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三要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善于在课堂内外激发和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充分利用学院师资队伍、科研设备、校企合作等优势,鼓励和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发挥创客空间的平台作用,多出成果,以创业促就业,打造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全体老师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多举措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确保胜利完成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就业创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