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14招生报考指南——化学专业介绍
更新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招生报考指南——化学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化学专业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能力形成为核心,知识、能力、素质和谐发展,掌握化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从事化学教学的基本能力,能适应中等学校化学教学的高素质教师,也能在科研机构、化工、冶金、商检、环保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化学专业的主要课程有: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含实验)、仪器分析(含实验)、结构化学、化学工程基础、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实验教学研究、教育学、心理学等。
     三、毕业生去向
     1.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可以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更高层次学校学习和深造,近年化学专业考上硕士研究生比例约30-35%。
    2.中等专业学校从事化学教学的教师。
    3.政府部门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就业,从事教学、科研、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4.化学、化工、医药、环保、石化、冶金、电子、公司、材料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
    学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