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专业基本情况
更新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专业基本情况

学院介绍。曲靖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始建于1978年的曲靖师专化学系,自2000年招收本科生。学院的化学为云南省高校一流学科(B类高原学科)、云南省十二五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学科,物理化学为云南省二级重点学科。新能源材料与化工是省级一流学科培育计划。材料与化工入选 2021-2023年云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名单。化学专业为云南省重点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通过了国家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目前学院有化学(师范类)、应用化学(理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工学)、制药工程(工学)四个全日制本科专业。2024届毕业生275人,化学166人,应用化学36人,化学工程与工艺334人,制药工程39人。

专业介绍

化学专业(师范类)重点培养学生掌握化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良好从事化学教学的基本能力。主干课程包括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等。该专业已经完成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并被教育部列为教师资格证免试认定专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中等学校化学教学,科研机构、化工、冶金、商检、环保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

应用化学专业(理科)重点培养学生掌握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干课程包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工业化学等。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包括在化学、化工、医药、环境、食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教学、生产、开发及管理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科)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工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验实践技能、工程设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主干课程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化工工艺学、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制图等。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能在化工、炼油、制药、冶金、能源、环保、食品、环境监测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制药工程专业(工科)培养具备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药品的开发技术、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适应制药工业发展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主要培养方向为药物制剂生产研制和药物分析。主干课程包括生物化学、药物与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工业药剂学、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等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能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药物分析、质量检测、相关研发等工作;在制药厂、高校、研究所从事相关研发工作;从事医药产品的营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