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学院组织学生到云南大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课外活动,11月10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2016、2017级卓越化学化工人才班、2016级化学专业20161311、20161312班的学生共计188人到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光电子能源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专业见习。

见习中,首先,云南大学的指导老师还介绍了云南大学化学专业的本科教育、课程以及本科生的日常管理等问题;接着,同学们了解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以及研究生培养,并和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了解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注意事项、导师和研究方向的选择、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及未来的就业前景等问题。

通过此次见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双一流大学在教学和学生的学习习惯等方面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加强学生合理地规划未来和确立人生目标提供了一定的资源。

 

 

博士生学长为同学们介绍光电子能源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云南大学赵教授为同学们讲解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

 

部分同学们在云南大学化学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