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说课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5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说课教研活动,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请在本学期举行了公开课的四位老师分别就他们的公开课内容进行说课。说课结束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课。在评课活动环节,各位老师敞开自我、各抒己见,对所有公开课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教评学。
    最后,汪帆院长作了最后的总结,她说组织好每次课堂教学是一个合格大学教师的基本要求。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知识的传递,更要重视学生学会学习和获取新知能力的培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因此,我们判断教学是否有效,就不仅要看学生记忆的多少和考分的高低,更要看今天的教学对学生终身发展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看学生掌握了多少终身受用的知识,看学生在掌握知识过程中生成了怎样的思考能力、生活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非智力人格特征。(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