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学院举行《物理化学》公开课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切实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教学改革的实操能力,真正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11月10日上午3、4节课,化学化工学院余仕问老师在理学楼②319教室为20131312班学生开设了一堂研究性教学公开课。学院20余名老师全程旁听,并在课后同任课教师就当堂课所反应出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公开课课题为“化学势”。余仕问老师由介绍 化学势的概念引入,通过宏观和微观两种不同角度来阐述其物理含义,系统介绍了化学势在热力学部分和统计物理学部分中不同情况下的应用。并详细讲解了化学势与压力的关系、化学势与温度的关系及气体混合物中各组分的化学势等内容。

    通过公开课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教师相互学习交流,而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为专业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师资队伍基础。相信老师们的课堂教学会得到更多启发,教学热情更加高涨。

 

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