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徐耀华老师为师范生讲授《水的组成》示范课
更新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10月27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宣威市普立乡中心学校教研室主任、宣威市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宣威市“名教师”、 宣威市“学科带头人”、宣威市新入职教师培训专家徐耀华老师,为我院大二化学专业学生150余名师范生讲授了:九年级化学《水的组成》示范课。

示范课在学院侯能邦老师的主持下顺利开展,徐老师在悦耳的民族乐中,以美丽的泸沽湖水资源导入学习主体:水的组成。紧接着用普利斯特里的“水是一种元素”和亚里士多德的“四元素论”提出问题,激发动机,点亮新课题,徐老师非常亲切自然,以师生互动形式很快就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徐老师授课始终贯穿学生中心理念,紧紧抓住学生学习化学的好奇心,对电解水的霍夫曼实验装置进行了改进创新,指导学生现场展示,层层推进,引导学生从四个角度探究了水的组成,期间,拓展了物质的鉴别,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整节课妙趣横生、引人入胜。体现了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了解、掌握和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学院非常重视师范专业技能的训练,学院副院长夏书标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授课老师,给学生提出教育见习要求。 学院通过搭建高校师范生与中学名师的传递、沟通、帮扶桥梁,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中学化学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提升学生创新与师范技能实践能力。(图文/侯能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