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讲座
更新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102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了麒麟区初中化学新教师培训专家念燕良老师,为我院100余名师范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见习讲座。会议由副院长夏书标老师主持,夏老师介绍了念燕良老师是中学高级教师,两次获曲靖市初中化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主持市级教学研究课题1项,是麒麟区骨干教师,初中化学学科基地成员,现任教于麒麟区第五中学,担任教研组长。

念老师以义务教育化学五单元课题3二氧化碳的性质为案例为同学们进行演示,分别从二氧化碳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以及二氧化碳的应用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课,在场的同学反应热烈。课程结束后夏老师希望同学们要通过此次观摩,初步了解基础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掌握师范专业技能。

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为打通从学习教育理论到教育实习之间的过渡环节,设置了见习讲座,目的在于通过教育观摩,学生对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加强学生对基础教育现状的了解,初步了解基础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为教育实习创造条件,进而为学生毕业后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图/ 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