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讲座
更新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42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麒麟区初中化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曲靖市考试命题组成员、麒麟区初中化学教师培训首席专家胥万森高级教师为我院100余名师范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会议在副院长夏书标老师的主持下顺利展开,胥老师以“科学探究”思想和理念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为题向我院学生传达教学理念。分别从以下7方面的内容展开叙述。(1)课程标准对科学探究的定位;(2)科学探究教学的价值和意义;(3)科学探究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4)化学科学探究;(5)探究式教学的基本特征;(6)探究教学具体实施策略;(7)化学探究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此外,胥老师还积极引导学生以课标为指导,以教材为基础,以学情为依据,以生活为源泉,以探究为途径积极教学设计,现场互动较好。

我院通过搭建高校师范生与中学名师的传递、沟通、帮扶桥梁,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中学化学教育事业的热爱,也更能理解教师工作的意义及专业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能具有工作细心、育人耐心的品格,争取做到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也为我院教师在师范生的培养方案上提供了指导意义。

最后,夏书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安排学生对于胥老师所分享的精彩内容在讲座后写一份研习报告及见习心报告。(图文/刘正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