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教学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观摩教学名师讲授的中学化学示范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42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为了进一步发挥师范生的研习、见习等实践教育课程的教育意义,提升师范生的学科素养及教学能力。我院非常荣幸邀请到了麒麟区初中化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曲靖市考试命题组成员、麒麟区初中化学教师培训首席专家胥万森高级教师为我院100余名师范生讲授了一堂非常具有模范性及代表中学化学课授课之前,我院夏书标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活动,向学生讲解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胥老师以义务教育化学—第四单元—课题4—化合价(第二课时)”为授课专题向我院学生进行讲解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这5方面引导学生如何上好一堂课。课堂上,胥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提出具有启发性及探索性的问题,引领学生积极思考,课堂氛围较为活跃,且较为自然地将思政教育引入课堂,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正义感真正展现了化学名师的教学魅力,为师范生树立了典范。

通过此次专题授课为我院师范生的教学设计指明了方向,对学生的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课堂把控、综合育人等方面都有较好教育意义

最后,夏书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安排学生对于胥老师展现的精彩内容在后写一份研习报告及见习报告,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反思能力。(图文/刘正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