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保卫处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更新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顺利开展开展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保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1226日下午及时将北京交大实验室发生爆炸致3名学生死亡的新闻传在内部QQ群里,要师生引以为戒。12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带领部门人员保卫处联合对学院各个实验室进行了逐个检查

人员对实验室的消防设施、试剂存放、设备运行、通风设施、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易制毒品的存放、领用登记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查看检查过程中,保卫处张强处长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通风和消防设施,责令保卫处人员对不合格的消防设备进行更换。最后丁学武书记叮嘱实验室指导老师,认真吸取北京交大实验室爆炸事故的教训,师生都要严格按照实验安全操作规程实验,严禁出现人已离岗,实验仍在继续的现象发生,确保实验过程安全。实验结束后—定要关闭电源、水龙头,锁好门窗要对实验室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分类,妥善保管,严禁实验室使用取暖器,杜绝火源。严格按易制毒品的存放、领用登记管理,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三注意实验室物品摆放,及时清理杂物、打扫卫生,保持实验室清爽整洁。四是在岁末年初之际,各位师生更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扎牢安全底线,为创建平安校园作贡献。

检查存在隐患角落

检查实验储存仓库

检查实验室消防设施

学院领导与实验老师和学生交流安全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