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增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术交流氛围,开阔师生科学视野,学院副院长史俊友副教授做了题为《比率荧光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和2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史老师以荧光棒为什么能发光作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荧光的基础理论。随后介绍了荧光分析的常用方法,重点讲解了比率荧光法在分析检测中的优势及构建比率荧光探针的方法。随后史老师以外出访学期间的工作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比率荧光法的构建策略,通过对比研究展示了比率荧光法在食品中有害物质残留检测中的优势。

讲座过程中,史老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启发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生涯中应该从小处出发,注重细节,勇于创新。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荧光分析的相关知识,还学习了纳米荧光材料制备思路和研究方法,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